蜜糖裹砒霜

【曦瑶】是非 7

       金光瑶和墨泽离开魔界后,便开始赶往禁地,禁地之中,各家门生严防死守。两人声东击西,分头行动,金光瑶负责引开众人,墨泽去棺疚中找寻尸体。棺疚中只有一具聂明玦的尸体躺在那边,当初聂明玦煞气极重,墨泽用魔气压制化解聂明玦的煞气,因此聂明玦的尸身也缠绕着浓郁的魔气。墨泽不能撤去魔气,因为魔、煞二气处于斗争平衡之中,若是撤去魔气,煞气大胜,聂明玦便会成为凶尸,搅得一方不能安宁。魔气在人间,仙界中巡查人员便会探查到,因此需紧急把聂明玦和金光瑶的尸身找到,运回魔界。

       两人在先前约定的地点重新集合,墨泽道:“恐怕我得先把聂明玦的尸身运回魔界,他身上的魔气太重,容易引来仙界的人。阿瑶你留在这里继续寻找你的尸身,当初我只用魔气恢复和保存了你的尸身,魔气不是太重,仙界中人没那么容易发现。 阿瑶,辛苦你了。”

      金光瑶笑着摇摇头道:“这本来就是因我而起,没有什么辛苦不辛苦的,反倒是连累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 说罢,两人又各自分开行动。

       魔气,除仙界中人可以探查到外,魔族中人更是可以明锐地感知到。金光瑶随着那感知快速前行,不一会来到了云深不知处。金光瑶微微一愣,随即便潜伏在云深不知处周围,他看到有一大群人从云深不知处大门涌出,不久四散而去,很多蓝氏子弟也纷纷御剑离去。

       片刻,云深不知处只有三三两两的人还在巡逻,金光瑶瞄中一个落单的人,身手敏捷地把他敲晕,那位门生连一丝声响都未曾发出。金光瑶从他腰间摸出通行令牌,潜入云深不知处。

      寒室中,金光瑶看着床上那自己的尸身,心情复杂。他想不明白蓝曦臣为何要盗走他的尸身,若是最后一剑不是蓝曦臣刺的,他会觉得蓝曦臣对他的感情与自己对蓝曦臣的是一样的。但是最后他那大义灭亲的一剑,斩断了他所有念想,一个人怎么可能对所爱之人刀剑相向呢?当初蓝忘机对魏无羡百般呵护,不惜与众人作对。他不奢望有魏无羡那般的运气,他只是希望蓝曦臣能放他一条生路,至少在其他人喊打喊杀的时候,他能不一起跟着他们对他除之而后快。结果他还没等到众人对他的追杀,就先迎来了蓝曦臣大义灭亲的一剑。蓝曦臣代表仙门正道首先对他这个恶人做出了制裁。那一剑,痛苦的钻心,令人遍体生寒。

      “阿瑶!?”蓝曦臣推门就看见立在床边的金光瑶,忍不住喊出声来,声音沙哑略带欣喜与小心翼翼。金光瑶听到蓝曦臣的声音猛然回神,刚才想的出神,竟连有人进入都不曾察觉。金光瑶收回脸上的痛苦与哀伤,转身面向蓝曦臣,笑意盈盈地答到:“蓝宗主,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   蓝曦臣眼睛直勾勾地看着阿瑶,动了动嘴唇,却没说出什么话来。心中波涛汹涌,面上却呆愣着,硬是没说出一个字。须臾,金光瑶兀自开了口道:“ 我本来还好奇是何人盗取我的尸身,却不曾想是蓝宗主。只是这尸身本来就是我的,我今日来取走,蓝宗主莫要阻拦才好。”

       说着不顾蓝曦臣听闻他话后惨白的面色,金光瑶就取出腰间的一个黑色锦囊,打开,把尸身收入那个锦囊里。正要转身,金光瑶便被人从背后圈住,动弹不得。耳边传来蓝曦臣略带颤抖的声音,“阿瑶……不要再离开我了。”

      金光瑶听闻此话不经觉得有些可笑,用力挣脱蓝曦臣的怀抱,转身面向他,神情冷漠地说道:“什么叫我离开你?当初是你毫不犹豫一剑伤了我,不肯给我一条生路。怎么?一剑不够,想我留在这里再承受你几剑不成?”

     “阿瑶,你知我不是这个意思...我...”蓝曦臣神色苦楚又焦急地辩解。 金光瑶不耐烦地打断了他,“你是什么意思我也不在乎,从前的恩怨,我死过一次也算了清了。从今往后还是不要再见的好。” 说着便闪身想要离去,蓝曦臣伸手握住他的手臂,不让他离去。情急之下力道有些重,金光瑶不禁皱了皱眉,抬头看向蓝曦臣,眼眶红了一圈,不知是疼的还是因为其他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 忽而,金光瑶又换上了一副笑意盈盈的脸,伸手抚摸蓝曦臣那张俊俏但略带憔悴的脸庞,柔声道:“难道蓝宗主不舍得我离开,除了想要替天行道外,还存了什么其他的心思?”说完两眼饶有趣味地望着蓝曦臣。蓝曦臣面色微微有些难堪,耳垂也渐渐泛起了红晕。

      金光瑶随即嗤笑一声,接着换了一种冷漠地声音道:“蓝宗主可不要忘了,你代表蓝家,代表仙门正道,可不要和我这个十恶不赦的大恶人有所纠缠。不然可就辜负了他人对你的期望了。当初你那一剑刺得极好,若不是大义灭亲,众人皆知你我交往甚密,难保其他人不会猜疑,我做的那些腌臜之事与你有没有干系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评论(4)

热度(9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