蜜糖裹砒霜

是非 番外 【曦瑶】

  写了这么久,蓝大一直没出现,今天发个小甜饼。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金光瑶看着总是尾随自己的蓝曦臣,他没想到有一天蓝曦臣会死皮懒脸地缠着他,甩也甩不掉。

       从前,他一直都极力克制自己的情感,保持兄友弟恭的关系,不敢越雷池半步。也不会要求一些让蓝曦臣觉得为难的事,都是对蓝曦臣投其所好,拉近关系的。

       他更是没想到四处讨好人的自己,有一天会要琢磨着怎么使人讨厌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如何使蓝曦臣讨厌自己,嗯……这个问题真让人头大。金光瑶暗自吐槽,要想讨得蓝曦臣欢心,他有成千上万种办法,但是怎么使蓝曦臣讨厌自己,他脑海里翻来覆去想了很多,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
      突然,金光瑶脑子灵光一现:“家规!二哥最克己复礼,想必让他违反家规,定能让他生气。   可让他犯什么家规好呢?”

     金光瑶那黑白分明的眼珠子骨碌碌的转着,看到桌上的一坛酒,嘴角微微上扬。

       “二哥,你喝杯酒我便同意你跟着我,怎么样?”金光瑶指了指桌上的一坛酒,“要全部喝完,如何?” 金光瑶面带微笑地看着一脸人畜无害的蓝曦臣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瑶……”蓝曦臣脸色面露犹疑,不是他不愿喝,而是他怕阿瑶趁他喝醉时又跑了。“那阿瑶你要答应我,不能逃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点了点头,说:“我不跑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视死如归地拿起桌上地一坛酒,仰头开始喝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不一会蓝曦臣止住了喝酒的动作,把酒坛砰地一声放在了桌上,笑如春风地看着金光瑶,不过怎么看都觉得有点呆呆的。

       金光瑶撇了眼酒坛,说“二哥,你酒还没……”未等金光瑶说完话,蓝曦臣突然拉起金光瑶的手臂,往外面走去。

      只见蓝曦臣把金光瑶拉到闹市中央站定,开始解头上的抹额,金光瑶知道蓝曦臣喝醉了,顿觉不妙,赶忙拦住蓝曦臣下一步的动作,蓝曦臣眉头皱了起来,嘴巴也微微嘟起,颇有几分孩子气,把金光瑶看得一愣,忘记了手边的动作,待他反应过来时,抹额已经牢牢地缠在了左手上,金光瑶低头去解开缠绕住左手的抹额,那抹额缠地极紧,金光瑶废了好大的功夫,就快解开的时候,一滴滴泪水滴落在金光瑶手上,金光瑶顿时傻了眼,抬头看见蓝曦臣早已泪流满面,好不可怜。

      “阿瑶可是不愿跟我? 阿瑶不要离开我!”说着双手紧紧地抱住金光瑶,害金光瑶差点没缓过气来。他那一声喊的极大,周围的小贩止住了吆喝声,纷纷望向这边,旁边的路人也都停下脚步,看向这边。接着,金光瑶看见有的路人开始指指点点,有的开始低头私语。

      金光瑶顿觉一阵脸红,可挣了挣,发现根本挣脱不开蓝曦臣的怀抱,还越挣越紧。

      接着金光瑶像是下了很大决定般,双手回抱住蓝曦臣,像哄小孩似的哄到:“我不离开你。你放开我好吗?”

     蓝曦臣仍旧紧紧抱住金光瑶,没有半点把他放开的意思。蓝曦臣不依不挠地道:“你要发誓,而且你要接受我的抹额。”

      蓝曦臣的声音极大,怕是周围人都听的清清楚楚,金光瑶看着四周越聚越多的人,连忙道:“好好好,我都答应你。你先放开我,我们去其他地方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蓝曦臣得到了肯定,依依不舍地松开了金光瑶,接着他把抹额拿在手中,想着重新把金光瑶绑起来,金光瑶见状,识趣的抬起左手,让蓝曦臣帮上抹额。但是蓝曦臣迟迟未动手,又开始皱起了眉头,嘟起了嘴巴。金光瑶心里一整疑惑,还没想清蓝曦臣要干什么,蓝曦臣便将金光瑶的右手拉起,和左手靠在一起,接着把两只手都绑了起来。金光瑶满头黑线,心想下次可不能让二哥再喝酒了。

     接着蓝曦臣拉着金光瑶的双手,像拉犯人似的朝前走去。金光瑶见蓝曦臣走错了方向,忙道:“二哥,客栈是另一个方向。”

     蓝曦臣看似懵懵懂懂地调转了一个方向,开始向客栈的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 一路上金光瑶都羞得恨不得钻进地缝里去,低下头不敢看周围的行人,自然也没有看见蓝曦臣嘴角扬起的一抹笑意。


 

问题:蓝大醉酒了吗?

答案:当然没有,蓝大在还没遇见瑶妹前就喝了很多酒,不再是那个一杯倒啦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


评论(4)

热度(10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